Spray

時至今天,我只想把我今日以前所寫的一切都刪掉當不曾存在過。

[JOJO/仗露] 搭訕是項技術活

事实上岸边露伴并不热衷于跟某一女生调情,更别说跑到街上去搭讪陌生的妹子,他惟一感兴趣的,是意大利小哥西撒A齐贝林教他跟女生调情的伎俩到底管不管用。

他亲眼目睹那个意大利藉的同龄少年跟他一起走路回家的途上,搭讪了五个妹子、跟三个女生交换手机号码,而其中一个女生更开门见山说跟西撒来一场结婚前提的交往,实不相瞒,露伴多少有点幸灾乐祸的心情想看少年如何解决这种麻烦,结果西撒只是不慌不忙说很抱歉我无法答应因为我无法以婚姻或交往束缚像你这样的天使,说得真诚又坦率,听得他却一阵毛骨悚然直打冷颤,他实在理解不到为何西撒脸不红耳不赤能这样跟人搭讪。

那当然是因为女生们都很可爱。西撒理所当然地说,他先放下手上的餐盘,把占座的书本都移开,才在露伴对面的座位坐下来。大学饭堂的菜不怎样好吃,不过想到一小时后就有课,他们俩还是老实地在饭堂点好餐解决午饭。

“你也跟丑女搭讪过吧?”

听到「丑女」一词,西撒瞥他一眼,看到露伴神情自若,叹了口气,也不再扳着脸再三强调自己珍重女生的程度。他知道这人就跟乔瑟夫乔斯达一样,屡劝不听,说话不留情面,觉得不好看的女生就直接喊人丑女,两者最大的差别大概是前者是用着艺术家的眼光批评女生五官不够端正、肩膀线条不够圆润,而后者只是看半天不合乎自己审美观就扔一句“丑女”。他淡然开口,“在我眼中,所有女生都有可爱的一面。”

他的朋友、露骨地表现出不能理解的表情,于是西撒暂停了进食,想了想开口,“我举个例子,在传统印象中,女性多数是娇弱,需要别人保护的感觉吧?因此个子小,娇小柔弱的女生,自然会被大家夸赞她长得可爱,但是实际上那些长得高大而性格强硬的女生也很可爱,不是典型柔弱的美,而是坚毅的美,尽管表现上的差异,但两种只是不同感觉的可爱,我就是那个意思。”

“就是说,”露伴吃着饭慢吞吞地说,“你是对所有女生都抱有好感吧。”

西撒吃下墨汁意粉后说句“那是当然的”。

“搭讪有那么有趣吗?”

喔,你没试过的话可能不会理解,能跟可爱的妹子约会固然是好事,西撒用叉子卷起面条,“能看到她们的笑容不觉得是很棒的事吗?”

不觉得。露伴咬着盒装果汁的饮管想,想到那群抱着他的画尖叫的女生,一点也没有“看到笑容觉得棒”的感受,他默默摇头。

“我能教你跟女生搭讪喔,”西撒很感兴趣的样子说,你只要试一下肯定会理解、女生们是多可爱的天使。

嗯,大概,我想。露伴衷心希望他真的能理解。

“搭讪其实只需要你对女生表达对她们的好感就好了,不过直接说会吓跑她们的、要稍微婉转一点感激与她邂逅。”西撒说了几句例子让他记着,然后想到什么而打开了下午课要用的书籍,书页上的插画充斥着花花绿绿的涂鸦,一个历史伟人被涂画成了大胸部的女人,手中还拎着不合时宜的酒樽。他跟涂鸦对望了几秒钟,叹着气盖上书,“我先走一步了。”露伴想他是去找涂鸦绘者乔瑟夫的麻烦,没说什么,只是跟他挥挥手道别。

“天气真好啊小姐,”

他在往返教学楼的途上截停了一个骨架看起来不错的女生,跟着西撒教他的说话开口,“你的双眼就如蓝天一样迷人。”

然而语调跟平日无异,硬邦邦的,一副临时演员背好台词赶着说完就下班的神情。

女生露出错愕的表情,像是觉得这拦下自己的人跟发声的家伙是不同的人,甚至没忍住战战兢兢问了句,“这是什么整人节目吗?”

“今天能够与你相遇,肯定是花光了我这下辈子的运气。”无视了女生焦虑的眼神,仍然冷淡地背起下一句台词,露伴心想,这事做起来到底有什么乐趣呢。

“咦、咦……?”

“我等不到晚上才能知晓你是从哪颗星下来的天使,能现在就告诉我你美丽的名字吗?”他尽力无视这句话的荒谬跟逻辑问题。

女生看着他,活像看一个神经病,露伴不用读她的心,也知道这女生心中一定是在犹豫“到底是要拒绝帅哥,还是说屈就自己和这么一个神经病交往”;听说有个名词叫「残念系帅哥」,他想大概女生想把他归到这类去了。

“……那、”

“请、请你放过我!”女生都快急出眼泪来了,打断他接着想说的话,抱着袋子赶忙离去,半路还差点跘了跤。

岸边露伴目送着女生的逃亡,心中没什么想法。

我在此重申,岸边露伴他实在不热衷于跟人调情,也自然不会对成功失败有太大感觉,因此自然不会感到惋惜,他只是想,他可能这辈子都理解不到西撒的想法、还有搭讪时的快感。好糟糕,他很好奇。

为什么跟女生搭讪时心情会愉快。他不明白,因此好奇那感觉。

再试一次好了、还是不行的话就算了,当是证明情话并不是谁都适合说的,搭讪更是一项技术活。

“……你这是在做什么啦?”

露伴才正把“大众情人搭讪术vol.2”的内容背念到一半时,忽然被穿着制服的少年冒冒失失地打断。

东方仗助比他小上几年,还是个高中生。每天不辞劳苦到大学也不是特意来找他的死对头麻烦,或许只是像他说的“我是来找我那几个哥哥的”,谁知道。

仗助一脸无辜,好像真是偶然过失打断他的话,但他知道少年分明是听到自己的话后才决定来搭话,因为仗助憋着笑对他做了个“请继续”的手势。

仗助实在好奇说话者是在用什么表情来跟女生搭讪。在他记忆中,那人总是一副性冷感的样子,难道说连搭讪时也是这样子吗?想想就好笑。

夹在两人间的女生看看仗助,又去看露伴,进退两难的样子。

露伴白了他一眼,心想有东方仗助这旁观者在也没差点什么,又(自认为)深情地盯着女生说,你下凡时没摔伤你的翅膀吗。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仗助笑得眼泪都要出来了,脸涨得通红,手摀住嘴巴,喉咙一直发出又响又奇怪的气声跟笑声。

“操你哦混蛋仗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这话跟表情是什么回事哈哈哈哈哈哈!”

他看着这人就直直瞪着女生,然后说了句令人害臊得不知所措的台词,整个画面太可笑了!他应该要把它拍下来翻看再翻看,作为他下半辈子最大的笑话!

女生也是想笑又不敢笑出来的样子,她怕着这两个围着她的高大男生,想逃又逃不掉,直急得把自己缩得小小的。

岸边露伴的脸色不太好看,甚至可以说是难看,他怒极反笑,出其不意地拽着仗助的衣领把人往墙上压,仗助下意识要反抗,可露伴先欺身压上来,捏着他下颚逼着他看着自己。

“我眼睛好像出毛病了,这世上我除了你以外就谁都看不见了。”

还是平日的声音,平板的腔调,可是近距离盯着对方眸子听这样的说话,莫名的让仗助觉得耳朵发麻,骨头都变得酥酥软软的,拉着露伴的手连半分力气都用不上,更甭提他脸上是烧得火红,刚刚还意气风发的表情完全塌下来,崩溃后只留下彷徨惊诧的表情。

“你、你在说什么一一”咬到舌头。

“我想你大概没跟人搭讪过,就给你做一次示范。”他淡淡地说,这少年的反应多少出乎意料。虽然他大体猜到东方仗助是纯情派,但他确是没想到这人会露出这种表情来。

“才、才不需要!”

他盯着少年又羞又怒的表情,露出恍然大悟的样子,“难道你喜欢我这样对你说情话?”

“哪里喜欢!”

“不喜欢?”

“……也不是、”

“到底是怎样?”露伴不耐烦地问,眼睛直直盯着他,“你是喜欢我对你说情话还是不喜欢?”

“……”

“说啊、你喜欢我对你好还是对你不好?”

“……我也是人啊!当然希望你对我好的说!”

“那么你说,是喜欢我对你说情话还是不喜欢? ”

仗助努力要避开他的目光,可是炽热的目光打到身上来,害他浑身不自在,沉默良久后咬咬牙说,“不喜欢啦。”

“你真是个抖M。”

露伴自说自话地点点头,反正不管答案是什么他都会说这句话,用以折损纯情少年的自尊心。

被遗忘许久逼着看他们演言情戏的女生苦着脸,终于记起自己不应该存在于这么一出戏码中,赶紧往边上跑掉了。

岸边露伴想,他是应该要跟西撒说说,对他而言,他发现了捉弄未成年人这事比起搭讪女生更有趣,更让他满足。



不写了

答应朋友的 M攻& S受。

虽然我实际是无差派 当是露仗也可…...

评论(3)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pray | Powered by LOFTER